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龙游平连村——道情说唱十八大

2012年11月21日08:37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吉嘭,吉嘭,吉吉嘭”的道情声一落,在龙游县詹家镇平连村,民间艺人阿乐扯开嗓子唱道:“神州大地在沸腾,亿万人民在歌唱;红色电波细细传,十八大精神放光芒!”

阿乐身边围着20多名村民,听道情宣讲十八大精神。阿乐用龙游方言继续唱道:“走什么路,举什么旗?十八大报告都讲明……”吸引越来越多的村民围观。村支书郑立平说:“农民非常关注十八大报告,但理解起来感觉费力。请阿乐用道情说唱,生动活泼又好懂。”

人群发出一阵阵笑声。原来,阿乐讲了一个故事,说有一个寡妇含辛茹苦抚养3个儿子长大成人,到老了却无人赡养。故事讲完,阿乐对村民说,十八大报告讲“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这不光是党和政府的事,子女孝顺老人也很重要。

老党员张云贵接口道:“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养老制度越来越完善,但小辈不能忘了赡养老人,这体现农村的精神文明程度,也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内容。”

道情说唱了一个多小时,阿乐告诉记者,他已根据十八大报告,编写了5个版本的唱词,到农村、社区、学校说唱10多场,以后几天的日程也排满了。(见习记者 杨振华 县委报道组 蓝正伟)

(责编:乔业琼、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