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中央国家机关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首次网络直播

审计署党务公开新尝试受到广泛好评

2012年11月20日10:30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会18日下午进行了网上在线直播,引起社会广泛反响。面对广大网友,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18日表示,党的十八大提出要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为此,审计机关将突出重点,加大力度,改进方法,促进实现这一目标。

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是中央国家机关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首次向社会开展网络直播,也是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党务公开的新尝试。此举对推动中央国家机关转变机关作风、接受社会监督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广受网友好评。

刘家义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的重点内容:加大对重大经济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促进政令畅通;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经济犯罪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力度,促进责任追究和问责机制的健全完善;加大对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情况的审计力度,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保障惠民富民强民政策落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加大对有法不依、执法不严问题的揭示力度,促进依法行政和民主法治建设;加大对审计信息的依法公开力度,促进公开透明,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加大从体制制度机制层面揭示问题、分析原因和提出建议的力度,促进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记者王璐)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