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90后大学生党员宣讲十八大 动车上的党课

2012年11月19日09:04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我知道,我来回答!”“这个我在新闻联播里看到过……”11月17日清晨,宁波开往上海的和谐号列车5号车厢突然热闹起来。一群90后大学生党员正在动车车厢里给旅客们上“流动党课”,宣讲十八大精神。

这支“十八大精神宣讲小分队”,是由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管理学院12名优秀学生党员和3位老师组成。结合十八大报告,同学们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讲红色小故事、有奖问答等形式多样的讲课。“我们就是想通过自己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党,了解党的十八大。”大三学生张楠翎说道。

为了上好这堂党课,队员们可下足了功夫。“临行前,我们经过了好几次演练。”小分队队长姚建力告诉记者。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学生党员还在列车上带领乘客唱响了红歌,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整个车厢活跃了起来,很多乘客都拍手打起节奏。在场的一些乘客也自告奋勇接唱熟悉的歌曲。一首首经典的红歌回荡在列车的前行道路上,伴随着嘹亮的歌声,原本乏味的旅程也增添了不少欢乐。

“很有意义,同学们的热情感染了我,红歌激起了很多回忆。”一位姓王的旅客说。

“流动党课”将党课送进动车车厢,这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形式也让学生党员们收获颇多。“不仅让我学到了更多的党史知识,也让我进一步明白了当代大学生肩负的责任。”大三女生陈雪梅说道。(通讯员 朱春佳 邵巧宏 记者 陈醉)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