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温家宝会见印度总理辛格

2012年11月19日14:5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在金边会见印度总理辛格。

温家宝说,中印作为人口最多、相互接壤的文明古国同时走上振兴的道路,意义非同寻常。在这一进程中,中印和平相处、加强合作,双边关系日益密切,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确定了解决边界问题的政治指导原则,保持了边境地区和平安宁;双边贸易快速增长,民间往来空前活跃,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携手维护共同利益。这些重要成果造福了两国人民,促进了世界和平与繁荣。

温家宝表示,中印要抓住两国发展的战略机遇,扩大互利合作。一要利用战略经济对话机制,加强宏观经济政策沟通协调,将彼此的发展战略更好地结合起来。二要推动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中国政府支持本国企业参与印方重大项目建设。三要为扩大相互投资创造良好的政策和社会环境,提供金融、信息、法律服务等方面的便利。四要提升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培育新的增长点。五要促进双边贸易,逐步实现平衡增长。相互开放市场,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辛格首先祝贺中国共产党十八大成功举行。他表示,印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对话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密切沟通协调,有力维护了两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印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更高水平。(新华网金边11月19日电 记者刘华 王其冰 赵承)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会见接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