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温家宝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

2012年11月19日14:3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在金边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

温家宝说,建交20年来,中韩关系在相互尊重和理解、照顾彼此核心利益、互利共赢基础上不断发展,不仅造福了两国人民,也为地区和平、稳定、繁荣作出了贡献。

温家宝表示,当前,世界和地区形势错综复杂,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加强中韩合作,对保持两国经济增长,促进世界经济早日复苏意义重大。中方将继续从战略高度重视两国关系,愿同韩方保持高层交往,增进互信,共同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双方要加快推进双边自贸区谈判,争取早日达成一致,共同为企业合作提供公平、开放、透明的环境,相信经过不懈努力,中韩双边贸易额2015年达到3000亿美元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李明博表示,韩中坦诚相待,相互信任,互利合作,携手应对挑战,两国关系取得长足进展,维护了地区和平与稳定。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形势下,中国经济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韩方对此高度赞赏。韩方希望进一步加强对华合作,着重推进两国自贸区建设,不断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区域合作。

李明博祝贺中共十八大成功举行,表示韩方期待着同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共同努力,推动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关于朝鲜半岛局势,温家宝指出,维护和平、缓和紧张局势是有关各方的共同愿望。中方支持南北双方改善关系,希望有关各方继续从大局和长远出发,坚持对话接触、多释放善意,为推动局势缓和、重启六方会谈创造和积累条件。中方将一如既往为实现朝鲜半岛和地区长治久安发挥建设性作用。

李明博介绍了韩方有关立场,表示韩国重视和赞赏中国在半岛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愿同中方保持沟通协调。(新华网金边11月19日电记者冯坚 赵承 王其冰)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会见接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