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动态>>中央国家机关
中央国家机关党组学习会首家通过网络直播

审计署将加大审计力度促进政令畅通

2012年11月19日10:40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共审计署党组中心组18日下午集体学习了中共十八大精神。与以往“闭门开会”不同的是,18日的会议进行了网上在线直播。面对广大网友,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18日表示,党的十八大提出要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为此,审计机关将突出重点,加大力度,改进方法,促进实现这一目标。

刘家义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的十项重点内容,其中包括,加大对重大经济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促进政令畅通;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经济犯罪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力度,促进责任追究和问责机制的健全完善;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潜在风险的揭示力度,维护国家安全;加大对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情况的审计力度,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保障惠民富民强民政策落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加大绩效审计和绩效评估力度,促进效益、速度和质量的统一,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大对有法不依、执法不严问题的揭示力度,促进依法行政和民主法治建设;加大对审计信息的依法公开力度,促进公开透明,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加大从体制制度机制层面揭示问题、分析原因和提出建议的力度,促进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

刘家义表示,审计机关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大力弘扬和积极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筑牢审计事业发展根基。审计机关的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实践、坚持民主集中制、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严守党纪国法,切实尽责担当,务必求真务实,炼就高尚道德情操,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是中央国家机关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首次向社会开展网络直播,也是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党务公开的新尝试,对于推动中央国家机关转变机关作风、接受社会监督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央国家机关党组学习会通过网络直播尚属首次,标志着中共党务公开活动开始从基层向更高层次延伸。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宣传部负责人认为,这将对推动中央国家机关转变机关作风、接受社会监督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记者郄建荣)

(责编:杨丽娜(实习)、秦华)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