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动态>>中央国家机关
部级官员内部讨论 公众可以网络围观

审计署党组学习上网直播

2012年11月19日10:3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天下午,众多网民通过网络直播“围观”了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全过程。审计署的8位领导悉数发言,一次部级官员的内部学习讨论,向公众敞开了大门。

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中央国家机关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第一次向社会开展网络直播。

在国务院组成部门中,由于近年来屡屡发布审计报告,揭露财政资金使用中的重大问题,审计署备受公众关注,成为公众最希望了解的一个国家部门。此次网络直播,不仅向公众揭开了审计署的神秘面纱,也让公众有机会了解今后审计工作的重点。

近十年来,全国审计机关共审计130多万个单位,审计后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8000多亿元,向司法纪检机关移送重大违法违规案件1.6万多件,促进健全完善制度4万多项,在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中充分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在发言中,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既介绍了他作为一名十八大代表所体会到的大会报告描绘的未来蓝图,也介绍了未来审计的重点,其中包括,重大经济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重大违法违规、经济犯罪和腐败问题,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潜在风险,环境保护和资源能源利用情况,重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落实情况,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问题等等。

在两个小时的直播中,有100多条网友留言。刘家义也密切关注着网友们的建言,他说,由于时间有限,没有机会与网友们直接互动,但审计署会认真对待网友们提出的每一条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将总结相关经验,进一步推动党务公开。

据悉,近期国家安监总局也将通过网络,直播该部门党组中心组学习过程。(记者刘世昕)

(责编:杨丽娜(实习)、秦华)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