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郭明义回到采场就宣讲十八大

金荣生/刘家伟
2012年11月18日09:46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金荣生/刘家伟 文/摄

  郭明义正在宣讲十八大精神。

  刚刚当选为候补中央委员的鞍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采场公路管理员郭明义,这两天的工作内容又增加了一项,那就是在工友们休息的时候将大伙儿召集在一起,讲解一段十八大报告的内容,并与大家一起探讨该如何立足实际践行十八大精神。

  “我是满含热泪听完报告的,真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自豪、光荣!我坚信中国共产党有能力也有智慧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让大家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我希望工友们能认真地研究报告、学习报告,更希望大家能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所以这两天我一直在宣讲。 ”11月17日,在铁矿的采场上,郭明义笑着说。

  11月15日深夜,参加完十八大的郭明义回到鞍山。第二天一早,他又像往常一样按时来到采场。 “老郭就是老郭,这种爱岗敬业的劲咱可真比不了,这么早就过来啦!给咱讲讲十八大精神吧,听说报告里还有提高咱们工资的事呢! ”“对!给咱讲讲!电视虽然看了,但有些地方理解得还不太透,赶紧讲讲! ”这两天,郭明义的工友们见到郭明义时,始终离不开和郭明义一起探讨十八大精神这个话题。

  郭明义告诉记者,听了十八大报告,他深受鼓舞,感受颇多。他说,在十八大报告的众多热词里,感受最深的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这无疑为我们吹响了新的号角。我一定以十八大报告为指针,团结和引领更多的爱心人士,投身公益事业,让社会主义的道德文明之花开遍神州大地。 ”

  说话间,见6号铲铲位的几名工友由于设备维修正在休息,郭明义又一次走过去宣讲起来。工友张昕松说,听过郭明义的宣讲,他对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他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用实际行动告诉人民群众,只要群众有需要,党员就要管、就要奉献。党员不仅要在8小时工作以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8小时以外同样要勇于奉献。作为一名矿山工人,养护好作业机器、多采矿石、保证鞍钢正常生产、为鞍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便是对十八大精神的最好践行。

(责编:常雪梅、王新玲)


相关专题
· 新时期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郭明义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