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审计署

陈蔷: 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2012年11月18日16: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18日电 为切实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全面展示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情况,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学习示范作用,使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今天下午,审计署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心组学习会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上进行在线直播,刘家义等8位审计署领导逐一畅谈对党的十八大重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并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提出工作设想。

审计署党组成员、驻署纪检组组长陈蔷在发言中指出,要按照十八大部署,结合审计系统实际,继续深入推进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工作。

她说,审计署党组对反腐倡廉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纪委、监察部的决策部署,带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切实做到“一岗双责”,“两手抓、两手硬”,署各司、局、特派办班子高度重视,身体力行,审计署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受到中纪委、监察部领导的充分肯定;各级审计机关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反腐倡廉各项任务齐头并进,取得可喜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推动审计机关发挥“免疫系统”功能,进一步完善国家治理,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经过多年锤炼,我们建设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优秀、清正廉洁的队伍。今天的这一切来之不易,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同时,我们也应当认真领会十八大报告对于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的判断,当前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中仍然存在一些风险,切不可掉以轻心,切不可须臾放松,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

她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推动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的最后一年,总的来看,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很好。下一步要制订好下一个五年规划,并以此为重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加强监督检查,保证有令则行,有禁则止,政令畅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继续深入治理“庸懒散”、“骄娇暮”。三是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构建反腐倡廉教育长效机制。四是做好信访举报案件查办工作。五是构建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制度的执行力。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六是继续以审计监督权和人财物管理权为核心,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七是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领导班子要向署领导班子看齐,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像刘家义审计长一样敢于叫响“向我看齐”,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切实担负起领导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政治责任,与审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考核,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为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责编:权娟、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审计署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