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审计署

学习践行十八大 刘家义对审计机关党员干部提出四点特别要求

2012年11月18日15: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18日电 为切实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全面展示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情况,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学习示范作用,使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今天下午,审计署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心组学习会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上进行在线直播,刘家义等8位审计署领导逐一畅谈对党的十八大重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并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提出工作设想。

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在中心组学习会发言时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我们第一位的任务。

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按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实践活动,切实以十八大精神统领审计工作、指导审计实践;二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之路,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三是大力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筑牢审计事业发展根基;四是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

他说,作为审计机关的党员和党员干部,还要特别做到:一是严守党纪国法。依法审计是审计的法理要求。领导干部要崇尚法律、敬畏法律,自觉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党章和各项纪律规定,做到依法审计、按章办事。二是切实尽责担当。要以对国家和人民、对历史和法律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计监督职责,无私无畏,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切实维护人民利益和国家安全。三是务必求真务实。要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使我们的工作能够经得起人民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四是练就高尚道德情操。要恪守职业操守,做到廉洁、质量、文明;要坚守审计职业道德,做到严格依法、正直坦诚、客观公正、勤勉尽责、保守秘密。

(责编:权娟、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审计署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