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司局长论坛

国家粮食局司局长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报告感言

2012年11月14日15: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8日上午,国家粮食局机关和直属联系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体收看开幕式直播,聆听胡锦涛总书记报告后,立即组织进行讨论,局党组成员和各司局长们都带头发言,畅谈感想。

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孙鉴奇说,总书记的报告内容非常丰富,高屋建瓴,稳健实在,没有很多的新口号,却很有号召力和感染力。报告提出的目标明确,措施切合实际,催人奋进。要求全体同志要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开展的一系列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活动,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自学,深刻领会,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

人事司司长、党支部副书记徐京华认为,总书记的报告对于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努力按照总书记报告的要求进一步做好人事工作,把人才凝聚在党的周围,让想干事、能干事、肯干事的人干成事,以促进粮食流通工作科学发展。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报告,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开拓创新的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政策法规司司长、党支部书记颜波说,报告主题鲜明,明确提出了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和主要任务,突出了强调了以人为本和坚定理想信念,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总书记的报告中有很多新的思想,并强调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的有效供给,为全面推进粮食工作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一定要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紧扣粮食流通中心工作,着力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党的十六大以来粮食流通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起草好明年全国粮食局长会议工作报告;加强粮食立法的基础性、服务性工作,紧扣影响粮食安全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意见,推进粮食立法加快步伐;围绕保障粮食有效供给这一中心任务,加大粮食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力度,推动粮食市场科学发展;加强粮食新闻宣传工作,及时收集、整理和研判涉粮的社情民意,正确引导社会心理预期,为粮食流通工作科学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监督检查司司长、党支部书记程传秀同志要求全司同志要把学习贯彻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组织学习十八大文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要求上来。要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用十八大精神指导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主动适应粮食流通体制改革的新形势,积极探索和实践,发扬创新精神,进一步完善粮食流通市场监管机制,做好粮油库存检查、社会粮食流通监督检查、政策性粮食购销检查,特别是领导和老百姓关注的涉粮举报案件的查处等工作,继续奉行为民、服务、清廉的作风,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

财务司司长、党支部书记贾骞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集中讨论之后,要继续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逐字逐句地认真研读,切实把讲话精神学深、学精、学透,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思想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粮食流通工作大局,继续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加大兼并重组力度,做大做强国有粮食企业。积极协调落实粮食收购资金,努力争取财税金融政策,加强对国有粮食企业经营管理工作指导,为粮食流通产业发展方式转变夯实微观基础。切实加强财务预算管理,统筹安排各项财政预算资金,支持重点粮食事业项目开展,积极服务粮食宏观调控,促进粮食流通产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