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司局长论坛

中国地震局十八大精神学习访谈——党委书记篇

2012年11月14日15: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编者按:地震系统正在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访谈活动,京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京外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司室主要负责人,京直单位纪委书记、党办主任、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结合单位部门实际及岗位职责,认真撰写了十八大报告学习体会。现将京直单位党委书记学习体会摘要如下: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乔森同志: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在新形势、新阶段治国理政的政治纲领,是中国人民前进的指南。只要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团结奋斗,努力推进地震科技创新,服务防震减灾事业科学发展,就一定能为实现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的防震减灾根本宗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党委书记欧阳飚同志:我们将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强调的"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全面落实"八个坚持",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基层党建队伍为目标,努力从基层培育出更多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着力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发挥研究所服务防震减灾事业科技支撑的积极作用,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防震减灾事业而不懈奋斗。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党委书记孙雄同志:预测所承担着地震预测及相关的研究工作,我们将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所的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鼓励广大科研人员不断创新,勇于探索地震科学规律,争取早日破解科学难题,为建设地震安全社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贡献我们的力量。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党委书记李强华同志: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紧密相连、相互贯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首次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台网中心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努力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推进防震减灾文化建设,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实现建设国际一流台网中心的目标而奋斗。

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建春同志:中心各级党组织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将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不断加强能力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文化建设,把中心建设成为地震部门面向社会、面向国际的窗口单位,全面推进地震应急救援事业科学发展再上新水平,再创新佳绩。

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杜玮同志:十八大报告指出了加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这就为防震减灾工作在改革发展大局中确立了方向和定位。我们应当清醒地认识到,防震减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长治久安,也是经济和社会建设中必然涉及的重要课题。我们必须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防震减灾工作的客观实际,准确把握总格局及其各个主要方面对防震减灾工作的多层面要求,奋力开拓防震减灾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民族永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地壳运动监测工程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金同志: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突出,语言高度凝练,字字重于千钧,句句饱含深意。中央所说的正是群众想的,中央所感的正是群众盼的,这充分表明我们党把大事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上。我们将结合中心的实际情况,准确把握当前防震减灾工作的形势,认真履行中国地震局交待的各项任务,进一步提高中心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确保中心和谐、稳定、有序运转。

防灾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齐福荣同志:当前,学院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的要求上来,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体现到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不断培育特色,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争取早日将学院建成高水平防灾特色大学,为我国防灾减灾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地震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张宏同志:作为出版社的负责人,要带领全社认真学习十八大重要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尽职尽责,多出精品力作,在文化产业不断发展的今天,进一步传承、升华防震减灾文化,为祖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地震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韩晓东同志:机关服务中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注重以人为本,以管理为基础,以服务为核心,以保障为目标,以机制保证科学运行,以制度保证行为规范,以标准保证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对科学发展观的自觉实践。

(责编:杨媚、高巍)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