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司局长论坛

司法部司局长谈十八大报告

2012年11月14日15: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司法部基层工作指导司司长梁刚同志说,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一是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政治上的清醒,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应对复杂环境和挑战,不断发展壮大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思想基础。二是第一次旗帜鲜明地提出,全党要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三是明确必须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四是必须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把改革创新的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各个环节。作为基层工作司的党员干部,必须做好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司法所建设等各项工作,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加强特殊人群的教育管理,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基层工作指导司副司长王学泽表示,报告字里行间体现出党时刻回应人民关切,时刻注重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报告中多次强调要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基层司的各项工作,与群众联系最密切、最直接,与人民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必须把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的第一位置,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深入基层,多贴近群众,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切实发挥职能优势,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维护人民各项权益。

司法鉴定管理局局长霍宪丹同志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视野宽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明确提出要注重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全面促进依法治国。这对我们司法行政工作和具体的业务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立足本职,把司法鉴定管理融入到时代发展、党和国家事业的大局中谋划和思考,努力为推进我国依法治国进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杨媚、高巍)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