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司局长论坛

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由明春解读十八大

2012年11月13日09: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8日上午,财政部社会保障司组织全司同志认真收看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开幕式上的报告。

社会保障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由明春表示,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是我们国家社会保障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最快、人民群众受益最大的时期。2012年,各级财政社会保障支出和医疗卫生支出分别达到12938亿元和7348亿元,是2002年的4.8倍和11倍。中央财政医疗卫生支出从2002年到2012年更是增长了61倍。在党的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十八大进一步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建成”与“建设”一字之差,但在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过程中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社会保障是保障人民生活、调节收入分配的一项基本制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提出,对财政社会保障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广大财政社保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在财政部党组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团结奋进,创先争优,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切实加强资金管理,为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出不懈的努力。

(责编:杨媚、高巍)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