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BIG5|English 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 设为首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十八大新闻中心网站>>信息专区>>记者活动

郭树清:中国资本市场有缺点但对未来充满信心

2012年11月11日18:56    来源:人民网

十八大代表、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称对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充满信心。
十八大代表、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称对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充满信心。

人民网11月11日电(记者毛雷)11月11日上午,十八大代表、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十八大新闻中心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电视上看到一位老太太说自己股票被“套牢”了,说明人民群众对资本市场的关注度很高。虽然证监会不负责股票价格的涨跌,但作为新兴加转轨的市场,我国的资本市场和发达国家还是有一些不同,在这一方面,监管机构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但不是全部的责任,也不是主要责任。

据介绍,目前在我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者约为8000万,涉及人口达2亿人。

郭树清说,过去20多年,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中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证券、期货市场发展非常快。目前,按市值来算,中国股票市场位居世界第三,债券市场位居世界第五,期货交易也名列前茅。“我们用20多年的时间,走过西方国家200多年的历史,是一个巨大成功,也是一个奇迹。”

同时,郭树清也指出,作为一个新兴市场,作为一个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的经济体,中国的资本市场还存在缺点和不足。包括投资理念、投资文化的形成和理财机构的发展,都需要一定的发展过程。但他认为,这些矛盾都可以通过努力来解决,他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日程安排

服务指南

相关资料

相关专题

人民网十八大专题人民网十八大专题 “寄语十八大”互动留言栏目“寄语十八大”互动留言栏目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