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
"相信祖国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参观侧记

2012年11月11日18:5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展览以图片和实物的形式真实生动地反映了过去10年,国家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硕果累累,令人欢欣鼓舞,相信祖国的未来会越来越好!”刚刚走出展厅的温杰颇有感触地说。

10月26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的“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连日来迎来了许多观众。展览通过2110张照片、204幅图表、765件实物,生动展示了过去10年间科学发展在我国的成功实践,充分反映了科学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感触最深的就是‘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展开’板块,关注生态环境,关注人与自然可持续和谐发展,展示了多年来我国为‘节能环保、润泽民生’做出的努力,很有教育意义。”北京市民张宁说,最令人振奋的还有“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新局面”版块,这也是我最喜欢的版块之一,不仅看到很多高精尖的科技成果,也感受到了国防力量的强大。

“通过参观这个图片展深刻感受到了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2003年来北京上大学的宋海峰说,将近10年的光阴,往返于城市和农村的家,一切一切的变化,历历在目,幸福的感受也一次次涌入心头。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盛,希望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足,社会更加公平正义!

日前,“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览网上展馆已经上线,网友们也纷纷表达了观看展览后的感受。“科技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虽然没有能去北京,但是在网上,我点击了这次展览的网络平台,一张张图片都让人充满激动和力量。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更加幸福安康。”网友FM1018小尹说。

网友问苍穹说:“十年,人民幸福感显著上升,国家各项实力明显提高,我们也更加自信了。”

全民基本医保制度框架全面建成,中国特色医保制度体系初步形成。去年底,城乡居民参加三项基本医保人数超过13亿,覆盖率达到95%以上。“教育、医疗、劳动就业等等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业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幸福感浓厚了许多,这个图片展让我看得激动、感动!”来自北京市朝阳区的市民赵亮站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效显著的版块前说。(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刘奕湛)

(责编:吴斌(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