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长春发函吊唁李默然

2012年11月09日16:5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默然8日在北京医院去世。李长春同志获悉后,9日向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发去唁函,对李默然同志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唁函说,李默然同志是我国杰出的表演艺术家,在长期艺术实践中塑造了一大批深受群众喜爱的艺术形象,为我国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李默然同志不愧为成就卓著、德艺双馨、受人尊敬的人民表演艺术家,他的不幸逝世,是我国文艺界的损失。李长春在唁函中向李默然同志的亲属表示深切慰问,望他们节哀保重。

李默然1927年12月出生于黑龙江省尚志县,1947年开始演艺生涯,曾任辽宁人民艺术剧院院长,1962年因在影片《甲午风云》中出演爱国将领邓世昌赢得广泛声誉,现为中国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名誉院长。

李默然从艺60多年中演出话剧60余部,1986年被中国戏剧家协会授予“话剧表演艺术家”称号和“话剧终身荣誉奖”荣誉;2007年获得第十七届白玉兰戏剧艺术奖“终身成就奖”。(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其他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