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安徽十大重点工程支撑生态强省建设

2012年11月07日13:56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生态强省建设实施纲要》新闻发布会获悉,我省将实施空气清洁、循环经济壮大等十大重点工程,目标年定为2016年,并为每项工程细化了目标。

这十大重点工程分别是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面源污染防治工程、空气清洁工程、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生态安全提升工程、循环经济壮大工程、绿道建设工程、乡村生态环境建设工程、食品安全保障工程、绿色消费工程。

根据纲要目标要求,到2016年,巢湖流域富营养化问题基本解决,淮河流域水质进一步好转,新安江流域水质保持优良;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超过80%,农业污染物排放水平下降10%左右;全面防治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大气污染,城市建成PM2.5监测发布体系,空气质量明显好转;新增森林面积1000万亩以上;一批重要生态功能区的生态功能逐渐恢复,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地质灾害得到有效防治;60%以上省级开发园区建设成为布局合理、用地集约、产业聚集、低碳发展的产业园区,建成1000个循环经济示范单位和重大项目,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产业形成较大规模;

全省设区城市和县(市)城区建成绿道3000公里以上,环巢湖和皖南地区景观绿道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绿道;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力争达到45%,40%以上的中心村达到美好乡村建设要求;打造一批农产品安全示范基地和知名品牌,健全食品安全监管体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居全国前列,设区市全面实行节能及新能源公共交通,形成多层次的绿色消费示范模式。

省发改委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十大重点工程,确保生态强省建设取得初步成效,2016年后,继续深化工程内容,全面完成生态强省建设目标任务。(记者 夏胜为)

(责编:吴斌(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迎接党的十八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