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曙光村里见“曙光”

2012年11月07日13:53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几次降温已经开始感觉到冬意,但是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河镇曙光村的所见所闻,却让人感到了丝丝暖意。

一进村口,硬化的水泥路两旁,排列着整齐的砖瓦房,家家都是宽敞的院落。大门外立面装饰气派,有不少人家门洞上还挂着大红灯笼。

村党支部书记高二忠说:“这几年,我们村的变化可大了,路修到了家门口,全村近5000亩土地全变成了水浇地,今年家家都是好收成啊。”

走进村民高坤家的温室大棚,绿色枝头上挂满了红得诱人的西红柿。“这一棚过几天就能上市了。”高坤顺手摘了几个西红柿递给大家,“擦擦吃哇,咱家柿子不上农药,品质好,色相也好,这棚能产个万把斤吧,可收入3万多元。”

这样的棚高坤共有3个,收成真是不错呢!高二忠说:“不光是他家日子好,还有过得更红火的呢!”

沿着曙光村的大路走了走,就发现高二忠此言不虚。只见大棚区棚棚相连,一眼望不到边。据了解全村这样的大棚有296个,全村仅此项收入人均一年也上万元,加上他们有的在附近一家大型养鸡场打工,有的外出找工,算下来一年的收入真不少。

村民薛林林是土生土长的曙光村人,他这样描述现在的生活:“户户都用沼气,家家都有平板(电视),没事电脑上网,了解外头大事,还学农业知识。嘿嘿,俺这日子过得不次于城里吧!” 正如薛林林所言,曙光村这几年建起了足够全村人使用的沼气池,剩余的沼渣、沼液用来施肥浇地,环保又省钱。为方便村民出行,村委会多方筹资把村里的路修好了,还要安装太阳能路灯。重点发展的蔬菜大棚,还搞起了采摘等观光旅游产业,带动更多的村民走上富路。村民们自豪地说:“现在我们的曙光村里真是曙光在前头呢”。(记者 皇甫秀玲 通讯员 巴特尔)

(责编:吴斌(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迎接党的十八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