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网友寄语十八大——“高关注”蕴含“高期待” --中国共产党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

 

 

 

 

 

 

人民网首页
    党的十八大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着国家的长远发展,也关系着全国人民的幸福安康。连日来,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近日推出的“寄语十八大”“党建关键词调查”“为中国加油”等互动留言栏目里,网友们积极参与、踊跃留言,通过网页留言板、手机人民网、论坛、微博等方式,用自己朴实而真挚的言语,表达了对十八大胜利召开的热情期待,及对十八大召开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进一步取得辉煌成果的强烈信心和美好祝愿。

 

    治政需要科学民主的决策、透明的办事程序、合理的分配制度、公平的办事规则、有益的文化食粮,更精心、细致、耐心的施政和服务等等。喜迎十八大,如果十八大后,能因为今天人们所论“幸福”,团结起来,为幸福不断奋斗,让更多人有更多的幸福感,那是国之幸,民之幸。

 

    随着中共十八大召开日期的逐渐临近,网上网下、街坊里巷对于十八大的讨论越来越激烈,内容也越来越丰富深刻。可以说,十八大的召开,既是党的盛世,也是决定中国未来走向的关键,更是影响世界局势的重大事件。人民群众对于十八大的“高关注”,更是蕴含了对于个人幸福、社会发展和国家命运的“高期待”。

关注民生重实效,提升百姓的幸福感

发展成果共享
发展成果共享

  “收入分配”、“社会公平”、“民生改善”、“增强人民幸福感”……在留言互动栏目当中,这些词汇在互动留言中出现频率最多,网友期盼十八大的召开能解决更多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七一社区网友“渭水河”表示,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民力,民生关系发展,发展决定民生。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改善民生,期待今后能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发展带来的民生成果。人民微博网友“江淮古邑人”认为,收入分配的公平合理,不仅关系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社会的和谐稳定,更关系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实现。从国家层面来说,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才能让国民看到希望。当国民看到希望时,自然很多事情就进入良性循环。愿收入分配公平的阳光,带给更多人温暖的未来。【详细】 
· 网友youzai365:期待十八大“风景如画”
· 网友我心飞翔myheartfly:期待十八大做好民生与经济的大文章

 

提升国家实力 实现社会和谐

    党的一大至今,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国力羸弱到国富民强,从闭关锁国到改革开放,从“东亚病夫”到“世界一极”的华丽转身。强国论坛网友“苏婷婷”在帖文中写道,改革开放34年,在党的带领之下,我国经济体制改革不断深入,综合国力跃居世界前列,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改革带来了衣食住行的变化,日常生活快速的变动,高速的城市化,飞跃的现代化,改革带来了多姿多彩的生活。党领导全国实现了经济实力的快速提升,为群众带来了富足生活,与此同时,经济的发展离不开稳定的社会环境,离不开国家实力的强大支撑。人民网网友在十八大寄语中纷纷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期盼十八大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发展经济,早日实现民族的复兴!有网友在寄语中满怀深情的写道,祖国是东方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地平线上初升的骄阳;祖国在你我心中,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祝祖国母亲永远安康。【详细
· 网友“小城青年”:党的十八大百姓最期盼什么?
· 网友“葵向阳生”:十八大的最炫“改革风”

改革带来了多姿多彩的生活改革带来了多姿多彩的生活
 

唱响科学发展主旋律 再创“中国奇迹”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

    过去的十年,是科学发展的十年。网友“why163”表示,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届大会,无不影响深远,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创造了发展的奇迹,取得了令国人振奋、令世界震惊的辉煌成就。面对纷繁芜杂的国际形势,十八大是一个风向标,它将进一步明确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面对困难和挫折,要注重吸取以往的经验和教训, “科学发展”、“以人为本”是我们宝贵的经验总结。网友“半眼世界”撰文写道,现在,中国大地涌动着科学发展、稳中求进的热潮。各级干部走基层,调整结构转方式,体制创新促发展,破解难题惠民生。广大干部群众正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满怀信心 迎难而上,意气风发地书写各项事业发展新图景,用实干来迎接十八大的召开。【详细
· 网友“八月诗禅”:党的十八大百姓最期盼什么?
· 网友“我意天下99 ”:科学发展和谐共创  喜迎十八大

 

艰苦奋斗不丢弃 反腐倡廉赢民心

    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党和国家政权的生死存亡,从80年代到现在,党对反腐败的打击力度越来越大。但党风廉政方面依然存在不少问题,反腐败任务依然严峻。七一社区网友“我爱樱枫”在帖文中写道,我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处在关键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仅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切入点,其本身也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因此,必须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力抓好反腐倡廉工作。艰苦奋斗是党的光荣传统,然围绕着“三公经费”治理和“公务接待”等问题却不时暴露出基层干部的奢侈作风。人民网网友对十八大充满期待,希望大会奏响反腐、痛击官僚习气的最强音。改变一些基层干部职权太大,监督机制不健全的现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秉持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永不丢弃!【详细】 
· 网友“空明6”:创新反腐倡廉机制 迎十八大胜利召
· 网友“林伟”:网民寄语十八大“艰苦奋斗不丢弃”说明啥?

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探索党建新途径 保持党员纯洁性

知心于民是做好党建工作的基础
知心于民是做好党建工作的基础

    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坚持自身建设,把党的建设工作摆在首位。只有把我们党的建设搞好了,我们党才有凝聚力、战斗力,才能确保执政党的领导地位。七一社区网友“雄狮”在帖文中写道,知心于民是做好党建工作的基础。十八大,是全国党员的代表会议,更是听取广大群众民声民意的盛会,要使其更加鲜明夺目,就必须要听民声、知民情、采民意,并以此为重点,做好今后的党建重点工作部署。思想建设是党的自身建设的基础和中心环节,人民网网友在“十八大寄语”中留言,望党高举社会主义旗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毛泽东思想,走共同富裕道路!同样的,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网友寄望十八大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管理教育,带头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坚持反腐败斗争从自身抓起,保持党的纯洁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详细】 
· 网友“害怕老鼠的猫”:抓好基层党建 喜迎十八大
· 网友“水中观月”: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迎接党的十八大

 

微博热议

 

网友留言

  ·但愿党领导下的祖国早日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同时希望国家更大地关注从事高危行业的人民的生产生活生计,出台更加公平合理的政策。( IP:219.159.117.★) 
  ·希望党员干部能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宗旨,做一个好人,好党员,好干部,好领导干部,心怀天下,情系人民,为打牢党在人民群众中的根基添砖献瓦做贡献。(IP:119.101.141.★)
  ·十八大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奔向小康的新起点。祝我们的党更加成熟、强大,愿我们的国家繁荣富强、我们的人民幸福安康。(IP:113.17.169.★)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党要管党,与时俱进。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密切联系群众。(IP:1.195.223.★)
  ·首先,预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其次,作出更多有利于民生的决策;最后,加快中国的法治化进程。(IP:117.41.248.★)

分享到:
   2012年11月07日07: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编:高巍、权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