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共青团新闻

各社会主义国家青年组织发来贺信 热烈祝贺团十八大胜利召开

2018年06月27日07:5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各社会主义国家青年组织发来贺信

在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之际,朝鲜、越南、老挝和古巴等社会主义国家主要青年组织分别发来贺信,热烈祝贺团十八大胜利召开,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朝鲜金日成-金正日主义青年同盟在贺信中表示,过去五年来,中国共青团在以习近平总书记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青年建设者方面取得巨大成就。朝方期待与中方遵循两国最高领导人共识,通过双方青年的共同努力,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新的更高阶段。

越南胡志明共青团在贺信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共青团和青年为保卫和建设祖国作出巨大贡献。越方祝愿中国共青团在新时期取得新发展,团结领导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将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在贺信中表示,团十八大将总结中国共青团过去几年工作情况和当前肩负的光荣使命,对下一步工作和建设作出总体部署。老方诚挚希望与中国共青团保持紧密联系,加强合作、深化友谊、相互支持,为双方共同目标而努力。

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在贺信中表示,古方确信中国共青团十八大将成为一次分析、讨论和开启全新工作策略的重要会议,确保社会主义事业在青年一代中的延续和巩固。古方祝愿新一届中国共青团中央领导班子在对共青团员的政治领导道路上取得胜利,愿继续加强两党青年组织关系,深化双方兄弟般的历史联系。

长期以来,中国共青团与各社会主义国家主要青年组织精诚合作、相向而行,为推动社会主义国家青年传承传统友谊、促进交流合作、夯实友好基础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共青团与朝鲜金日成-金正日主义青年同盟自1953年起开始友好交往,双方开展了高层互访、青年代表团互访等交流项目。其中,为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扩大青年交流的共识,双方在2010年至2013年成功实施了百名青年隔年互访活动。

中国共青团与越南胡志明共青团长期保持友好交流。自2000年以来,双方合作举办了16届“中越青年友好会见”活动和3届中越青年大联欢,开展了中越边境青年交流、越南青年干部来华培训班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中国共青团与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保持频繁交往。双方在高层互访、青年干部培训、青年志愿者派遣等方面开展了密切合作。其中,中方已累计为老挝培训青年干部16批共507名;中方已向老挝派出8批共95名青年志愿者。

中国共青团与古巴共青盟于20世纪60年代建立友好交往关系,曾互派青年代表团并保持高层互访。近年来,双方进一步落实机制化高层互访,中方还邀请古方青年来华参加“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研修交流营,并对古方给予力所能及的物资援助。(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