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共青团新闻

团省委首现挂职兼职副书记 这样配备为了啥?

吴浩

2017年12月26日09:4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团省委首现挂职兼职副书记这样配备为了啥?

●《共青团四川省委改革方案》要求,按照专职、挂职、兼职相结合原则,优化团省委领导班子

●挂职兼职副书记的加入,可以助力团省委在创新创业、脱贫攻坚等领域的青年工作中发挥更大的效果

12月22日至24日,共青团四川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成都举行,根据大会选举情况,新一届团省委领导班子中首次出现了2名挂职和2名兼职副书记,这样配备是为了啥?12月24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负责人。

“这样的调整符合群团组织改革的要求,符合共青团改革的精神,符合四川共青团工作实际。”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同时,这也是优化团省委领导班子结构的需要,是四川作为农业大省和教育大省的需要,是新时期四川青年特点及新兴领域青年工作的需要所决定的。

据悉,今年2月正式启动实施的《共青团四川省委改革方案》提到,将按照专职、挂职、兼职相结合原则,优化团省委领导班子,配备挂职、兼职副书记,在机关干部中增配挂职、兼职干部。

随着团省委改革的稳步推进,优化团省委领导班子结构的改革计划在本次大会的选举结果中得到具体体现。“从选举结果来看,挂职兼职副书记分别来自高校、媒体、企业和科研部门等。”该负责人说,他们的加入,可以助力团省委在创新创业、脱贫攻坚等领域的青年工作中发挥更大的效果,“特别是在高校团建、扶持青年创业、农村电商培训、助力绿色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

该负责人介绍,根据改革方案,共青团四川省委也加大了机关各部(室)增配挂职、兼职干部力度。“优化后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将推动团省委更好地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更好地服务广大青年。”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