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共青团新闻

团新疆区委召开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7年12月08日14:5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近日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传达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共青团中央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区共青团组织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团作出安排部署。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立主、分会场78个,2891名新疆各级团干部参会。

  团新疆区委党组书记赵川指出,要对标看齐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团的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到位。共青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化五个方面认识:对新时代新站位、新时代新思想、新时代共青团新使命、新时代共青团干部的新气象、新时代共青团应展现新作为要有清醒的认识。当前全区各级团干部还存在学习领会不够深入、学习宣传的有效覆盖不足、对学习宣传工作压力传导不够,督导指导不力的问题。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握好关键。一是抓住重点人,抓住团干部这个关键,坚持以上率下,督促指导广大团干部带头全面学习;二是抓住重点群体,突出抓好学生群体、企业青年群体和农村青少年群体的宣传教育;三是融入重点工作,将思想政治引领、民族团结、就业创业、服务维权、访惠聚等各项工作融汇贯通,利用宣讲交流、扶贫帮困、结对认亲、“1+100”等联系青年群众的平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四是增强宣传引导针对性,用好团新疆自治区委撰写的13个不同版本的宣讲稿,面向不同青少年群体分类开展学习宣传;五是对基层的安排要求要具体,加强对基层团组织的指导督导力度。

  “从严治团核心是紧盯团支部,必须充分认识到,从严治党强调抓党支部,从严治团也必须强调抓团支部。团支部抓不好,其他工作都是空的。”团新疆区委书记阿依努尔·买合赛提说,全面从严治团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的要求,是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要求,是学习贯彻团中央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的要求,必须通过从严治团,使共青团组织焕然一新。(记者 王雪迎)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