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共青团新闻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十年回顾励志分享会暨2017年度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7年11月29日09:53    来源:中国青年报

今天下午,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十年回顾励志分享会暨2017年度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北京理工大学承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协办。

为选树一批具有突出事迹、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当代大学生自强自立典型,自2007年起,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报社共同开展了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10年来,活动共产生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以及80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表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这个蓝图在一定意义上就是给大家设计的”。他说,完成这个蓝图和让它变成现实也还要付出艰辛的努力,而“自强”对于个人、对于民族、对于我们整个国家来说都是十分宝贵的动力,在我们国家走向“强国”的时代,每个人都需要展现出自己前进的内在动力。

“今后,我希望这个活动能够更加突出自强的精神,希望‘自强之星’真正变成引领人去追求自强精神的一个活动。”贺军科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这个重要进程,将伴随现在的青年们人生最美好的一个阶段,是我们任何人一生中最值得庆幸的境遇和大时代,“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我们在今天讨论‘自强之星’这个话题就更具有了现实的针对性”。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作为承办方对前来参加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各位来宾表达热烈的欢迎。同时,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全国学联副秘书长李骥介绍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10年间的发展情况。本次活动还邀请了3位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代表作了励志分享。

活动现场,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全国学联副秘书长宋来与新东方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学文共同签署了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未来10年战略合作协议。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中国青年报社社长、总编辑张坤和往届“自强之星”标兵代表杨怀保共同触摸并点亮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水晶球,开启了未来10年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未来10年,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将继续投入5000万元,支持开展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

“我自己的规划就是从现在开始,将帮助年轻人成长作为我生命最核心的主题,我自己也要成长。通过‘自强之星’这个平台能帮助无数年轻人成长,这非常重要。”俞敏洪表示,10年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的事迹带给他很多感动,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

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强国一代”已经上场,“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自强之星”树立起榜样,代代相承,给后来的“强国一代”照亮“自强路”,点燃“自强”魂,让“自强”成为“强国一代”的底色,让“强国一代”成为“强国”的底气。

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已启动,请关注“中华全国学联”官方微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官方微信和活动官方网站(http://star.xiaomei.cc/)参加本年度校级、省级、全国寻访活动,自主报名将持续到2018年1月15日。(记者 张均斌)

(责编:孙爽、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