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共青团新闻

秦宜智: 通过改革不适应 让团组织与青年的心贴得更紧

2017年05月17日15: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秦宜智: 通过改革不适应 让团组织与青年的心贴得更紧

在今天上午举行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就共青团改革问题答记者问。

秦宜智表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共青团的改革也在推进之中。共青团改革的逻辑起点,一个是不适应。比如在市场化、全球化、信息化特别是网络化的条件下,怎么加强和提高对青年思想教育的时代性和有效性,显得还很不适应;比如现在青年的学习方式、工作方式、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怎么使团的工作、团的活动、团的组织能够更好地覆盖这些青年,为这些青年服务,显得还不够适应;再比如,现在青年社会组织如雨后春笋般大量发展起来,共青团怎么和这些新兴的青年社会组织一起合作,联合发力,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条件,显得还很不适应。

秦宜智说,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最核心的一点就是要解决共青团脱离青年的问题,从很多方面设计了工作措施,现在都在展开。比如团代会、委员会、常委会等共青团的领导机构,要有更多基层代表,使领导机构能够更接地气。比如在部门设置上,新设立了社会联络部,这个部门的主要职能就是联系一些新兴领域的青年、一些新的社会组织。

秦宜智说,在改革方案里,也特别要求要加强基层团的工作力量。希望通过这些改革措施使团干部、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距离能够近一点,心能够贴得更紧一点,从而把那些不适应以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张雪花)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