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共青团新闻

全国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专家委员会成立

2016年08月11日08:3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全国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专家委员会成立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要求,汇众智聚众力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全国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专家委员会8日在北京成立,同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晓指出,团的基层组织是共青团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共青团改革的重大任务。当前,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还存在团员队伍先进性不足、团的基层组织薄弱、团干部作风需要改进等突出问题。党中央对共青团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长期以来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技术进步带来的新思路、新方法,为全面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带来了重大机遇。要牢牢把握基层团组织建设“3+3”的工作格局,重点抓好提升团员队伍先进性、打造纵横交织的网络化组织体系、加强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三个领域工作,大力推进智慧团建、青年之家、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三项重点工作。

徐晓强调,组建专家委员会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共青团改革、转变工作方式的重要实践,是汇众智聚众力、提升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途径。专家委员会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切实发挥作用。

全国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专家委员会由来自中央部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高校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各领域优秀基层团干部组成。委员会下设政策研究组、农村团建研究组、学校团建研究组、城市团建研究组、新兴领域团建研究组,主要承担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领域的重大决策咨询、重点课题研究、重要专项评审等职责。在专家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团中央发布了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首批重点课题。 (记者李立红)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