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团中央机关举办第五十五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 秦宜智参加

李立红

2015年05月26日14:3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团中央机关举办第五十五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

5月22日,团中央机关举办第55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参加活动并讲话。秦宜智在讲话中指出,团中央机关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对团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主动投身共青团改革创新,努力做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秦宜智指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共青团要切实做到团要管团、从严治团。要管好团的干部,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实践锻炼,持续开展作风建设。要管好团员,注重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严格团员管理,严明团的纪律。要管好团的组织,确立基层第一的观念,不断强化政治引领责任、提升服务青年能力。

秦宜智强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既要坚决做到“有禁则止”,又要坚决做到“有令则行”,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共青团不折不扣落实。执行好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做好具体工作,同样是讲纪律、守规矩的应有之义。他指出,党中央要求共青团切实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引导,确保青年坚定跟党走。共青团必须适应时代变迁、社会变革、青年变化的新趋势新特点,强化问题导向,转变思想观念,放下架子、迈开步子,深入青年、凝聚青年,打破现有工作困局,发挥好青年组织的“国家队”作用,不断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努力把最广大青年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围。

会上,中央纪委法规室副主任姜文鹏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重要论述的梳理和摘录,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实践、党员干部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等作了专题讲座,并回答了年轻干部们提出的有关问题。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机关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和15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学习交流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