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博鳌亚洲论坛让“多元青年”发声

2015年03月30日08:5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博鳌亚洲论坛让“多元青年”发声

“耶鲁村官”秦玥飞、禅师源正、婚纱设计师兰玉,这3位“差异巨大”的80后年轻人因为博鳌亚洲论坛有了共同点:都因执着于自己追求的事业被邀请参加博鳌论坛,他们所从事的领域也都是首度进入青年领袖圆桌分论坛。

博鳌论坛秘书处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青年领袖圆桌:多元的时代 个体的力量”主题分论坛作了一些创新,邀请了一些在较少为人关注的领域内,执着追求个人理想的青年典型参加论坛,给他们提供平台,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

这一分论坛由网络和央视直播,很多人看到了他们的发言。秦玥飞对“多元时代背景下是共识增强了还是分化加剧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保证有公平公正的环境让这样的分歧能够存在,并且通过合理的公平竞争,给社会带来更大价值。”

秦玥飞没忘记在论坛上推介他的村官事业:农村需要更多有知识、懂市场的大学生村官去帮助带动农民创业致富。

兰玉表达的观点也离不开她的职业:“我是做设计的,我的职业就是由大家追求个性而产生的。于我而言,所谓的共识增强可能是个‘伪命题’。我觉得,对于生活和社会中的软件,比如审美上,其实是个性化在加强的。”

源正则表示:“我相信共识会不断增强,因为我们会越来越发现自己的需求是什么。它是一个逐渐包容的过程,这个过程最重要的不是为了包容不一样的事物,而是能有一个更新和进化。”

就在3人结束青年领袖圆桌会议的第二天,论坛秘书处又为他们安排了一个青年代表的媒体见面会,让他们有更好的机会阐释自己的想法,传出自己的声音。

在被问及“你觉得博鳌亚洲论坛为何选择你参加”时,秦玥飞一如既往地低调,他表示,在接到参加论坛的邀请后,特别开心,自己又有了一次学习的机会。论坛的选择不是“选秀”,他们有自己的考虑,在可能的领域里选择最合适的人。

源正则回应说,接到邀请后,师父告诉自己,出现在博鳌就好,来博鳌只希望将自己的心得分享给更多人。

兰玉认为,博鳌亚洲论坛的“伟大”就在于它的多元化,来这里不是要就某一话题得出一个结论,有可能得到共识,也有可能听到不同的声音,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判断,更重要的是年轻人能够在博鳌论坛上发出自己的声音。

秦玥飞、兰玉、源正只是博鳌亚洲论坛上年轻人的一个缩影,更多年轻人活跃于各个分论坛,他们或倾听,或发言,展示出论坛多彩、多元的一面。(记者任明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