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014国家机关青年基层调研实践活动启动

2014年04月24日09:5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2014国家机关青年基层调研实践活动启动

4月23日,“根在基层·情系民生”2014年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基层调研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2008年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在中央国家机关范围内连续开展以“根在基层”为主题的青年基层调研实践活动。该活动以“根在基层·情系民生”为主题,重点对教育、卫生、社会福利等民生相关领域开展调研。团工委统一协调有关部门机关团委,重点选取了300个调研点,组织青年分期分批深入到中小学校、医院、卫生院、敬老院、儿童福利院、边防连队等基层单位,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与一线职工同吃同住、同工同勤。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志平在讲话中指出,要积极参与“根在基层·情系民生”活动,在基层调研实践中真正受到教育、得到锻炼,使“根在基层”活动成为机关青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一项长效机制,成为传递中央温暖、树立国家机关青年形象、推动创新实践的有效途径。他强调,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志愿者工作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追求,争取走在全国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前列,一要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形成志愿服务工作整体合力;二要搭建平台、打造品牌,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三要注重宣传、树立典型,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工作氛围。

本次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审议通过并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并产生了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审议通过了聘请荣誉职衔的决定。(记者黄丹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