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共青团新闻

汤立斌代表:不断提高服务青年和大局的本领(图)

2013年06月20日09:04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核心提示共青团十七大代表、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主持工作)汤立斌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说,“如何把团的工作做深、做实,更快地提升团的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好地为广大青年服务,我感觉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很有紧迫感。”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主持工作)汤立斌。

  “‘五、四、三’,对全体青年的五点希望,对团组织的四个期望,对团干部的三点要求——党中央的祝词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新时期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们接下去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共青团十七大代表、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主持工作)汤立斌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说,“如何把团的工作做深、做实,更快地提升团的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好地为广大青年服务,我感觉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很有紧迫感。”

  服务青年,做好分类研究和分类服务

  有着一定基层工作经验的汤立斌非常重视调研和分类研究。“坚持分类引导的理念,针对不同青年群体的思想实际,帮助青年形成理性客观的思想认识。”汤立斌对团十七大报告中这一点印象深刻。“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帮青年之所需,这些都建立在调查和研究的基础之上。”汤立斌说,只有以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为着力点,不断改进创新引导青年的方式方法,切合青年在学习成才、就业创业、成长发展、社会融入等方面的各种利益诉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实际、深入青年,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去做,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到青年的心坎上,才能真正赢得青年内心深处的认同。

  将湖南的新媒体优势转化为青年工作优势

  团十七大报告中特别提出,要在共青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中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特别要把新媒体作为青年思想引导的突破口,努力把握网上思想引导的主动权。对此,汤立斌表示,“把握新媒体,这一点是大势所趋,一定要顺应时代潮流。湖南的新媒体事业走在全国前列,湖南的传媒人是时代的弄潮儿。关键就是要好好研究如何把新媒体优势转化为青年工作优势,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推动工作创新,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来传递正能量。”

  始终把团的工作放到党政工作大局中

  “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组织动员青年发挥生力军作用,共青团责无旁贷。”汤立斌强调,湖南省委提出加快实现“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这是中国梦在湖南的具体化,湖南共青团一定积极响应号召。汤立斌说:“湖湘青年向来有着敢为天下先的优良传统,有着‘忠诚、担当、求是、图强’的精神追求,共青团要做的,就是用中国梦、用‘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激发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引领青年为实现中国梦汇集青春力量!”(记者 吴楚)

(责编:乔业琼、权娟)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