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共青团新闻

北京团:共青团要占领新媒体领域话语权

2013年06月20日09: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核心提示开幕式结束后,北京代表团认真组织小组学习、讨论中央领导祝词。中央领导祝词在北京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6月17日上午,中国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北京代表团有序步入会场。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6月1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代表党中央致祝词。开幕式结束后,北京代表团认真组织小组学习、讨论中央领导祝词。中央领导祝词在北京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北京市代表团团长、团北京市委书记常宇代表说,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对大会所致的祝词,对当代青年和共青团组织给予了高度肯定,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党中央对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这既是对当代青年和共青团组织的充分肯定和鼓舞,更是对团组织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一次新的动员。他表示,结合祝词中提出的要求,要找准共青团的职能定位,进一步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切实做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工作。要进一步动员各方力量全面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进一步组织青少年全面投身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使青少年始终成为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一支重要的有生力量。

  来自基层的社工代表、朝阳区老君堂村社区青年汇总干事马恒激动地说:“整个开幕式让人感到振奋与感动,尤其是中央领导祝词中谈到,青年人要在平凡岗位上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语言非常朴实,这对于工作在基层的青年人来说既是鼓励又是要求。”

  北京科技大学学生代表解红叶听完党中央祝词后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代表,能够现场聆听党中央领导的讲话非常激动。她结合自己参与的社会调查项目和实践活动表达了两点感受:一是共青团要加强新媒体意见领袖的培育和引导,要占领新媒体领域话语权,传播正能量;二是要更好地关心关爱农民工子女,尊重他们、帮助他们,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个人梦想,最终共同实现“中国梦”。(记者 周志刚)

(责编:乔业琼、权娟)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