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共青团新闻

马剑霞代表:加强边远山区青少年心理疏导

2013年06月20日08:58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核心提示】作为来自四川大凉山深处一名基层教师代表,我深知基层的艰难。基层青年的内心更容易浮躁颓废,我曾经也陷入这样的思想痛苦中。看到这样贫穷落后的工作环境,尤其是孩子放学后每天独自面对大山以及空荡的学校,无所事事,会格外感到空虚麻木寂寞,我也曾一度找不到人生奋斗的目标和信仰。

共青团十七大四川代表团代表马剑霞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大家好,我是马剑霞,是来自凉山彝族自治州的一名基层教师。”6月17日下午,在四川代表团学习党中央祝词的小组讨论会上,第十七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团十七大代表、四川省雷波县大坪子乡中心校校长马剑霞做了情真意切的发言。

“党中央的祝词中,‘路是走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成功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我感同身受。作为来自四川大凉山深处一名基层教师代表,我深知基层的艰难。基层青年的内心更容易浮躁颓废,我曾经也陷入这样的思想痛苦中。看到这样贫穷落后的工作环境,尤其是孩子放学后每天独自面对大山以及空荡的学校,无所事事,会格外感到空虚麻木寂寞,我也曾一度找不到人生奋斗的目标和信仰。处在迷茫中的时候,是团组织给了我一盏明亮的灯。”马剑霞说,“要敢于吃苦,勇于到艰苦的地区、基层地区,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这正是党中央对青年一代深切的关怀。”

对共青团未来的工作,马剑霞提出了自己建议。“在十年的基层教师工作中,我看到了偏远山区的孩子们走进学校,也看到团组织为这些孩子创造优良的学习环境所做出的努力。但是在孩子们学习环境得到改善的同时,我们还要关注孩子们的心理问题,加强边远山区青年教师对青少年儿童心理疏导的培训。”马剑霞代表说。(记者 李正穹)

(责编:乔业琼、权娟)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