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共青团新闻
“让团组织就在青年身边”

共青团十七大江苏代表团讨论体现务实之风

2013年06月19日10:10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如果群众路线不扎实,搞新媒体建设就是花瓶!”6月18日上午,共青团十七大江苏代表团会议室,无锡团市委书记周子川的一番发言引起了代表们共鸣。他说,要把群众路线真正当成法宝,基层团组织服务能力一定要跟上,团干部要到基层去,与普通青年广泛联系上。

共青团组织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如何?团干部在青年学生心中的印象如何?共青团工作的影响力如何?一组组调研数据指出当前共青团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团江苏省委组织部长俞锋不仅用数据来说话,还结合实际进行了客观分析,很有说服力。

谈成绩,又不回避问题,江苏团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中职院校团的工作,如何进一步增强团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团中央有什么最新的精神?”徐州团市委书记张克抓住机会举手,主动与同为江苏团代表的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部长陈光浩交流。陈光浩接连回答了同组代表们几个问题,他直入主题,讲解透彻,让许多代表感觉很“过瘾”。

会议间隙,团江苏省委书记万闻华对记者说,新形势下,团的工作要把先进性和群众性结合起来,把团的群众属性突出出来,我们开展了“青春相约走基层”活动,就是要走到青年朋友身边,唯有如此,才能团结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真正为青年着想,把他们吸引到我们身边来,让团组织就在群众身边,有魅力才有影响力。”大屯煤电公司团委书记刘琴与坐在旁边的徐州云龙区团委书记张楠交流经验说,无论是党中央的祝词还是工作报告,都为下一步共青团的工作指出了明确方向,关键是脚踏实地干下去。

“分析问题非常客观,很有针对性,讨论也实实在在,气氛民主开放,体现了务实、清新的会风。”在江苏团听会的《中华儿女》杂志专刊部副主任王中鸿感觉自己很有收获。(记者 李 可 李海秀)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