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共青团新闻

胡星当选团中央十七大代表

2013年05月22日09:57   来源:信阳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今年上半年召开。日前,团省委在郑州召开共青团河南省代表会议,选举产生河南省出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共67名,其中信阳3名。潢川县青年典型胡星榜上有名。

胡星,男,现年27岁,潢川县隆古乡人。现为隆古乡中心村党支部委员、潢川县方正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兼团总支书记。2009年,胡星辞职回到家乡,成立“隆古乡大学生创业园”——潢川县方正种植专业合作社无公害果蔬基地,走上创业的道路。通过观察潢川和信阳的蔬菜市场,胡星发现,信阳的大棚果蔬栽培技术较为缺乏。看准了这个商机,胡星决定:种植反季节、无公害温室大棚果蔬。

2010年3月,胡星主动加盟位居县域内果蔬行业领头羊的潢川县方正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同成立合作社果蔬基地。胡星把合作社的青年凝聚在一起,成立了合作社团总支、“隆古乡大学生创业园”。由于成效突出,合作社先后被河南科技协会评为“河南省科普工作先进基地”,被省委农办、团省委等单位表彰为“河南省优秀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被信阳市农业局评为“信阳市市级示范社”,被团省委、省青联授予第15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团省委成立了河南省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胡星被推荐为理事,并参加“中国青年代表团访日交流活动”,考察了日本农协、农产品直销处的基本情况。

目前,胡星流转土地80余亩,新建温室大棚5栋,总投资超过100万元,合作社已经有社员60人,苗木基地1个,面积35亩,反季节、无公害果蔬基地1个,面积45亩,农药、良种销售及农技推广门市部1个,高产粮食核心区1个,带动潢川县隆古乡徐庄、中心、隆古三个行政村2000余村民走上致富之路。(胡晓川 戴永恒)

(来源:信阳日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