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共青团新闻

全国青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青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

2013年05月09日13:5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国青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青联组织要按照团中央和全国青联的统一部署,把组织引导青联委员和广大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通知指出,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寄托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体现了党对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是当代青年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推动新时期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通知强调,各级青联组织和广大青联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成长发展、建功立业的正确道路,进一步明确做好新形势下青联工作的努力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党与青年的关系,充分认识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从来都把青年看作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从来都把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从来都支持青年在人民的伟大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要深刻理解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深刻认识实现中国梦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最好舞台,深刻认识当代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一支强大的有生力量,不断增强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理解对青年一代提出的“五点希望”,深刻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核心灵魂,练就过硬本领是青年成长成才的牢固根基,勇于创新创造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时代要求,矢志艰苦奋斗是青年成长成才的精神支柱,锤炼高尚品格是青年成长成才的立身之本,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要深刻理解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联委员和广大青年自觉将“我的梦”融入中国梦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通知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各级青联工作者和青联委员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讲话要求转化为内心自觉和实际行动。要认真抓好青联工作者自身的学习。既要原原本本研读讲话原文,又要结合工作深入思考,深入研究关系青联事业发展的根本性、战略性课题,不断提高青联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组织开展丰富有效的青联委员学习活动。全国青联各界别工作委员会、各级青联组织和各级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都要迅速组织集中学习活动,通过举办座谈会、学习交流会、专题培训班等途径,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有深度的思想交流。全国青联将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和地方干部学院举办专题培训班。要加强面向各族各界青年的宣传引导。充分发挥青联委员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青联委员走进校园、农村、企业、社区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注重运用微博、手机报、即时通信等新媒体手段,把讲话精神广泛传播到各族各界青年中去。

通知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动青联各项工作和建设。各级青联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地带领青联委员和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要在增进共同理想上取得新成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灵魂,引导青联委员和广大青年把个人梦想汇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在凝聚青年力量上取得新成效。引导青联委员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始终保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精神,影响带动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创新创造、扎实奋斗;围绕党和国家发展、青年成长成才的重大问题,举办系列建言献策研讨会、调研考察等活动,广集睿智之言和务实之策;深入开展“劳动·创造·奋斗——我的中国梦”青少年励志教育活动,影响激励广大青年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引导青联委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热情支持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方面作出新的贡献。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拓宽有效集成青联委员个体优势的组织化渠道,提高组织化动员能力,更好地展示青联组织的整体力量和整体形象;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引导青联委员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严于律己,经得起政治、事业、名利和生活的考验,为广大青年作出表率;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推动青联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近期全国青联将召开十一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对各级青联组织和青联委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作出部署。(记者李立红)

(责编:常雪梅、杨媚)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