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共青团新闻

奉献,闪耀青春光芒:浙江省青年以实际行动纪念五四

2013年05月05日13:37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当你回望青春,希望自己曾如何度过这段美好年华?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省各地青年纷纷用自己的行动作出回答——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深入企业,用奉献让青春闪耀。

刚从雅安地震灾区回来的杭州市户外应急救援队大队长徐立军,今天一早就开着救援指挥车,和队员们一起到西湖区莲花广场,参加在这里举行的“首善爱心汇”党团员五四志愿服务日活动。“今天是青年人的节日,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灾区再作一点贡献。”应急救援队队员王磊说。

“文明有礼,你很棒!”在宁波天一广场周边,很多青年志愿者手拿统一制作的大拇指标牌在路口、公交车站等人群集聚区,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看到路人遵守交通规则、遵守文明礼仪,他们都迎上前去,竖起大拇指表示肯定。

在温州大罗山,上千名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在游步道清捡垃圾,推广普及环保的健身理念。“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享受生活,我们就想通过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每个人都能为美好生活出一分力。”志愿者缪克排说。

在湖州长兴,团员青年踊跃参与“我的青春我的承诺”志愿活动。上午,青年志愿者沈燕利用工厂休息时间,带着新鲜水果来到雉城街道三狮社区独居老人蒋红梅家,帮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唠家常。

嘉兴、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等地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

此外,4名浙江杰出青年代表走进杭州师范大学,参加“与信仰对话——杰出青年与大学生面对面”活动,与大学生分享成功经验和精彩人生。(记者 何苏鸣 通讯员 丁珊)

(责编:姚奕、赵娟)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