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要闻联播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02场举办

2020年10月28日10: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02场举办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27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02场以“云宣讲”的方式举办。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作题为《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演讲。

“要解码民法典,就要从民法典对人类所面对的一系列基本问题的看法入手。”王轶说,“人格权编是民法典在编排体例上的一项重大创新。这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作出的回应。”王轶表示,民法典对民事主体特别是自然人的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隐私权等人格权利,以及个人信息、基于人身自由和人格尊严产生的人格权益进行了确认和保障。

本场活动由光明网承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新浪微博、西瓜视频、哔哩哔哩等平台对演讲内容进行同步播发。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