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砀山县建立大学生村官统战联络员制度

2013年11月14日09:48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年以来,安徽省砀山县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在基层统战工作中的作用,实行“一岗多责”锻炼,把大学生村官吸纳到统战信息员、联络员队伍中,建立统战信息联络员制度,全方位开展基层统战工作。

明确职责。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素质高、能力强的优势,明确大学生村官的统战工作职责,及时报送统战信息。制定大学生村官统战信息考核办法,把统战信息工作与大学生村官年终考核挂钩,提高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积极性。

深入调研。鼓励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走进农户,与群众谈心沟通,熟悉掌握农村信息,及时排查统战方面的矛盾纠纷,并及时反馈信息。

完善服务。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结穷亲”、“提一条合理化建议”等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引导他们积极当好统战方针政策宣传员、农业技术辅导员,促进大学生村官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提升本领。(黄伟 段晓静)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