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村官”之梦托起中国梦

云南省昌宁县委组织部 李正武
2013年06月03日13: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5月4日,习近平同志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勉励青年朋友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基层任职,务必谨记习总书记的“五个一定要”精神,在艰苦的环境中、平凡的岗位上激情奋斗、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做一名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大学生村官。

勤奋学习,圆“村官”成长之梦。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农村基层是青年一代学习成长的广阔舞台。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要树立建设美丽中国、美丽乡村的理想,坚定在基层成长、为农村服务的信念,既要下得去,又要待得住。农村基层的情况最真实,经验最鲜活,与现实最接近,党和国家的许多政策都源于农村基层。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基层任职,要紧紧抓住这个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主动融入到任职村的各个方面工作、学习、生活中,在农村这个大学校里孜孜以求的学习、锻炼、成长,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务实苦干,圆“村官”成功之梦。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13亿中国人的广泛共识,是中华民族实现向伟大复兴的基础保证。中华民族百余年的奋斗史,充分证明了这个道理。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要充分发挥个人专业特长和能力优势,选择1至2项工作进行重点突破,比如,学习规划方面专业的,应当结合新农村建设,为任职村做出科学合理的村庄规划;学习农业方面专业的,就要努力做大农业产业化建设这篇大文章,实实在在地为任职村做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出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创新创造,圆“村官”幸福之梦。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大学生村官是优秀青年的代表,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要以一种革新的姿态,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为了创新创造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达到使农村基层推陈出新、辞旧迎新的目的。农村基层是最需要创新创造的地方,大学生村官在村任职,要从人民群众最急需、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将现代科学技术与农村发展结合起来,用先进生产力来推动农业产业化建设,让农村与全国一道建成小康社会,与农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成就幸福人生。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要全国在岗的23万大学生村官,人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就一定能以“村官”之梦托起中国之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确保青春无悔。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