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服务奉献 矢志强村富民之梦

福建省闽侯县委组织部 林齐贷
2013年04月16日09: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当前全党全国上下正凝心聚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为“梦之队”一员和组织选聘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应珍惜到农村这片广阔天地实践锻炼的机遇和人生出彩的机会,全身心融入农村,充分发挥优势,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矢志不渝为实现强村富民之梦而苦干实干,推动班子强、村庄美、百姓富,不辜负组织的寄托、群众的期盼,努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实现人生的价值。

班子强。“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落实,关键在于建设坚强有力的村党组织班子。大学生村官要协助村党组织书记加强自身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搞好班子团结,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推进党员队伍发挥先模作用,激发带动村里各个组织和各支队伍的生机活力,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为实现强村富民之梦打下最坚实的组织保证。

村庄美。建设美丽乡村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基础。大学生村官要加大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力度,宣传保护青山绿水的重大意义,在广大党员群众中树立起生态环境也是生产力,既要推动经济发展,更要保护秀美山川,引导他们自觉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健康环保的卫生习惯。协助政府有关部门,推进“清洁家园”工程,加大农村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动手、齐心协力,让村庄环境更加美丽。

百姓富。实现农村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的目标,关键在于让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大学生村官要协助村两委会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作为最大的民生事业,抓住当前政府鼓励发展现代农业和加大统筹城乡一体发展力度的有利契机,用好用足用活党和政府有关强农惠农政策,因地制宜,整合发挥村庄山林水等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引进符合本村实际、符合群众意愿的工农业发展项目,带头开展创业或联合创业,采取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方式不断发展壮大,促进村集体经济壮大、农民增收致富。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