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农村 争当“学习型村官”

山东省新泰市羊流镇赵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大学生村官 李孟龙
2013年04月01日10: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中强调“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作为大学生村官,我们应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在工作中善于学习、勤于学习,依靠学习不断进步。

“笃志前行”,向书本学习。“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我们应不断从书本上学习先进理论,学习党的理论政策,用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为实现自身理想凝聚力量,增加动力。尤其是当下,各种先进的传媒手段为学习提供了更多途径,我们要利用这些途径,发挥自身学习能力强、接受新鲜事物快的优势,扎实学习,不断获取新知识、新理论,以便更好地在农村工作,为群众服务。

“俯首聆听”,向群众学习。“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中蕴藏着丰富的智慧,我们要拜群众为师,虚心向群众学习。无论是做好党建、远教工作,还是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都需要我们入户与群众交流,与其“打成一片”,多听、多问、多思,在交流中获取工作素材和方法。通过不断向群众学习,能逐步掌握更多工作方法和技巧,开拓工作思路,让自己不断得到提高。

“摸爬滚打”,向实践学习。“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在农村这片广阔舞台,有着各种实践机会,我们要善于实践、勇于实践,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主动承担工作任务,敢于接受挑战,拿出“壮士断腕”的气魄,把每一项工作做好,把每一项工作当作学习的机会,通过实践不断提高认识、增长见识、开拓视野,锻炼自身能力,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