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宜秀区:四方面入手推进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

2012年11月12日09: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自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开展以来,安徽省宜秀区按照大学生村官“五条出路”政策要求,从落实待遇、学习培训、沟通交流、及时选拔四方面入手,真正实现教育、管理、培养并重,有力促进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

落实待遇政策,解决大学生村官后顾之忧。全面落实大学生村官相关政策待遇,积极协调财政、人社部门,及时落实新任大学生村官工资、生活补贴,做到按时打卡发放。通过结对帮扶、不定期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慰问等形式,关心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思想等情况,帮助解决各类实际困难,让他们尽快融入农村、扎根农村。

注重学习培训,夯实大学生村官流动基础。安排大学生村官参加农村干部年度集中轮训和SYB创业技能培训,促使他们掌握农村基层工作方式方法,增强为农民群众服务的能力本领。鼓励大学生村官参加本科(及以上)学历教育,进一步学习深造。区委组织部每两个月召开一次选派选聘工作经验交流会,让选派、选聘工作实现良性互动。

加强沟通交流,拓宽大学生村官就业渠道。建立大学生村官QQ 群和网络论坛,开辟大学生村官网上家园,定期召开网上例会,发布大学生村官最新管理政策和国家涉农政策,让他们了解掌握政策,增强干事创业信心。及时发布各类招考招聘信息,鼓励大学生村官参加考试,拓宽就业渠道。目前,2名大学生村官考取公务员、1名考取选调生。

加大选拔力度,完善大学生村官流动机制。在2011年村级组织换届中,鼓励大学生村官参加竞选,安排他们作为村级组织班子候选人提名人选,最终1人当选居委会副主任、1人当选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另有1人当选为街道党代表。目前,全区在岗的21名大学生村官均纳入村级后备干部管理范围。(何伯兵)

(责编:杨媚、权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