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學生村官歷史責任宣言

2014年07月03日17:0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編者按:6月30日,在第八屆在浙江省花園村舉行的全國大學生村官論壇閉幕式上,來自全國各地的200多名優秀大學生村官共同簽署了《全國大學生村官歷史責任宣言》,面對黨旗,庄嚴宣誓:熱愛基層,扎根基層,增長見識,增長才干,促農村發展,讓農民受益,讓青春無悔。集中表達了青年大學生村官建設農村,服務農民,在基層廣闊天地建功立業的朴實情懷和堅定志向。

全國大學生村官歷史責任宣言

夢想凝聚共識,改革開創未來!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提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開啟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歷史征程。今年年初,習近平總書記在給張廣秀的復信中,給我們寄予了殷切希望,使我們深受感動,倍受鼓舞。

在實現夢想,推動改革的宏偉事業中,我們,當代大學生村官,肩負使命,責任重大。在此,我們庄嚴宣誓:

我們的責任和使命是:了解農村、融入農村,用自己的勤勞與汗水,用自己的智慧與學識,帶領村民干事創業謀發展,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貢獻力量。

責任在肩,使命在前。

我們要積極投身農村改革事業。准確領會改革精神和導向,宣傳和執行好政策法規,緊緊抓住農村發展的最好歷史機遇期。

我們要積極投身農村經濟建設。探索適合村庄發展的特色經濟項目,打造“一村一品”,推動農村經濟發展和農民增收致富。

我們要積極投身基層組織建設。健全組織制度,團結黨員隊伍,增強班子活力,發揮黨組織在鄉村建設和治理中的領頭作用。

我們要積極投身鄉村文化建設。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組織群眾喜聞樂見的文化活動,活躍基層文化,倡導文明鄉風。

我們要積極投身農村生態保護。保護耕地、山林、植被和水源,引導農民自覺維護良好生態,建設青山常在,綠水長流的美麗鄉村。

我們要積極投身農村公益事業。關注留守兒童、孤寡老人、赤貧家庭等弱勢群體和困難群眾,通過微公益,傳遞正能量。

我們將永遠牢記總書記囑托:熱愛基層,扎根基層,增長見識,增長才干,促農村發展,讓農民受益,讓青春無悔。

全國青年大學生村官,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為中國農業現代化,為美麗鄉村建設,為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早日實現而努力奮斗!

出席全國第八屆大學生村官論壇全體代表

2014年6月30日 

(責編:高巍、權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驗証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