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0期

大學生村官如何助力“美麗鄉村”建設?

2014年05月08日15: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本期主題:大學生村官如何助力“美麗鄉村”建設?

主 持 人:謝勛 謝炳希 李義良

說明:可以點擊上面的“免費下載”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點擊“打開”進行在線閱讀,點擊“保存”另存到本機或者打印后進行閱讀。(如下圖) 

  ●下期預告——

第111期大學生村官《半月談》主題:青春勵志劇《大村官》給予大學生村官的啟示和思考?

日前,一部以大學生村官成長經歷為主題的青春勵志劇《大村官》正在全國熱播,該劇講述了大學畢業生孫浩然來到偏遠落后的山村擔任村主任助理,在挑戰中尋回自我、收獲成長的勵志故事,向觀眾呈現的是最真實的大學生村官形象,引起全國大學生村官的共鳴。那麼,請結合個人工作實際,談談電視劇《大村官》給予我們在扎根基層、服務群眾、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等方面的啟示和思考。

歡迎已經離任、在任和即將赴任的大學生村官、在校大學生、從事大學生村官管理、研究工作的人員以及關心關注大學生村官的干部群眾結合自己的實際,談談自己的看法,踴躍投稿!

截稿日期:2014年5月15日

投稿請發到大學生村官論壇,注明是《半月談》投稿:

http://71bbs.people.com.cn/boardList.do?action=postList&boardId=63

要求:字數500-1200字。

往期回顧

欄目簡介:

作為黨中央組織開展的一項重要人才戰略,大學生“村官”受到人們越來越多的關注。為了給大學生村官們提供一個總結收獲、交流經驗的平台,本網從2009年8月開始,每月推出兩期“半月談 ”征文。

“半月談”的征文對象包括已經離任、在任和即將赴任的大學生村官、在校大學生以及從事大學生村官管理、研究工作的人員。

三年之間,第一批大學生村官光榮離任,有收獲與成長,也有挫折和遺憾。新一批大學生村官又將赴任,帶著建設新農村的憧憬與規劃,和對廣袤農村的未知與好奇。 將心路歷程付諸文字,將萬丈雄心示予眾人。新老交替、薪火相傳,願“半月談”成為大學生村官的心靈港灣、智慧源泉。

(責編:高巍、權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驗証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