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體會

江蘇省盱眙縣管鎮鎮管仲居委會黨支部副書記 侯秉樹
2012年12月16日15:2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全國人民的矚目中勝利閉幕了,這次會議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的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斗。

今年8月,我光榮的被選聘為盱眙縣的一名大學生村官,11月8日上午,在鄉黨委的統一安排下,我也和全體機關干部一起認真觀看了這次大會的開幕式。胡總書記的《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斗》的報告對過去5年黨的工作做了全面的總結,我關注到,胡總書記在十八大報告中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是面向未來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續奮斗。全黨都要關注青年、關心青年、關愛青年,傾聽青年心聲,鼓勵青年成長,支持青年創業。”,這是總書記對我們青年一代提出的要求和希望。胡總書記還在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和十八大代表、南京棲霞區大學生村官石磊進行了語重心長的交流,對我們大學生村官來說,是莫大的鼓舞,學習這次大會精神,對我們的工作將產生巨大的推動作用。

盱眙是我的家鄉,能夠在青年時代把自己的一腔熱血投入到家鄉的建設之中,是無數人所夢寐以求的,我相信,十八大報告提出,要積極推動新農村建設,我們作為奮斗在一線的大學生村官,基層,是我們年鍛煉成長的平台,更是實現自我價值的舞台。作為大學生的我們,到人民最需要我們的地方去。在基層,我們要磨礪品質、錘煉作風、增長才干、干事創業。

作為“村官”我們要樹立扎根基層、艱苦奮斗的信念,以無私的奉獻精神和釘子精神去建設農村、服務農村,以青春的活力和良好的狀態去面對工作、面對生活,做到在工作中尋找。想要在基層干好工作,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我們扎根基層、艱苦奮斗。初到農村,簡陋的居住條件,單一的生活規律,較差的衛生環境,繁雜的日常事務,是大多數“村官”會面對的難題和挑戰。

想要在基層干好工作,非輕而易舉之事,需要我們腳踏實地的先做人,后做事。“先做人,后做事”是各級領導對我們的諄諄教導。要做村官,先做村民,這也是每一個大學生“村官”必須認識到和牢記的。從到村裡的第一天我就告訴自己:“我不再是一名大學生,而是農村的一名新成員,是村民的一個新鄰居。”農村工作紛繁復雜,鍛煉的是我們的耐心、細心、真心。要耐心的聽取、記錄村民們反映的各種問題、要細心的分析問題產生的原因、要真心的為老百姓解決問題。

我們選擇了基層,選擇了農村,選擇了做一名大學生“村官”,是因為我們都懷著同樣一個夢想——建設農村,服務農民。我們全體大學生“村官”孜孜學習,勤勞敬業,不怕吃苦,深入群眾,用實際行動証明了自己的選擇,解答了別人的疑問,得到了廣大人民群眾的認可和好評,我們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添磚加瓦!

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我將在基層努力踐行大學生村官崗位職責,以標准嚴格要求自己,踏踏實實地為群眾多做一些實事、好事,真正的扎根基層,奉獻青春,做百姓滿意的好村官,為黨的十八大獻禮。

(責編:權娟、楊媚)
我要留言
署名:    驗証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