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的呼聲是第一信號

貴州省大方縣響水鄉新基村黨支部副書記 韓 玲
2012年12月07日11: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2009年,我被選聘為大方縣響水鄉新基村書記助理,2010年7月鄉黨委任命我為新基村黨支部副書記。近三年的村官生涯使我慢慢成熟,對農村工作的清晰和明朗代替了剛工作時的新鮮和迷茫,並在內心深處產生一種難以割舍的情愫,它是我激情和動力的源泉。

剛去新基時,為了找到切入點,也為了讓村民認識並接納我,我開始走訪各組村民,創造機會和村民溝通。12個村民組分散在新基河兩邊的山上,每次走訪總累得腰酸腿痛,可村民的微笑和熱情讓我堅定了信心。

兩年多來我把群眾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群眾需要作為第一考慮,把群眾滿意作為第一標准。

2011年初,貴州遭遇嚴重災害,我村部分小麥呈現枯黃現象,稻田裡也沒有水,我與大家一起投入緊張的抗旱工作中,每天穿梭於各組之間,查看山溝中是否有水源,管子接頭處是否漏水……鞋跟都被擰掉了,但看到綠油油的秧苗,心裡甭提多高興了。

2011年底,響水鄉全面推行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工作。村裡有的老人因年齡大沒有身份証,有的擔心參保后領不到錢。於是我有針對性地上門做工作,沒身份証的,幫助辦理臨時身份証,有顧慮的我上門給他們詳細講解,到目前為止我村參保人數達到305人。

在新基村工作兩年多時間裡,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對待村民隻要拿出真心,把他們的事放在心上,落實在行動上,就會得到贊同。

來源:大學生村官報

(責編:楊媚、權娟)
我要留言
署名:    驗証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