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林铎: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年04月17日10:3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4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天水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本报天水4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今天在天水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聚焦深度贫困,紧盯薄弱环节,完善挂牌督战机制,见底见效整改问题,盯细节、抓过程,以严实作风推动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首先来到秦安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调研了解全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统筹调度和信访接待服务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聚焦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只争朝夕、快马加鞭推进工作,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要坚持挂牌督战,盯住最不放心的环节,真督实战抓整改,督战一体促落实,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要加强政策宣传、情绪疏导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认真听取群众呼声诉求,全面落实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政策,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凝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在秦安县中山镇车山村、西川镇下王峡村和张家川县马关镇新义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清水县红堡镇后川村,林铎察看了解村卫生室建设、村容村貌整治和村级党组织作用发挥等,随机入户走访,同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务工就业、安全饮水、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要逐户逐人筛查摸底,“一人一案”细化措施,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多措并举帮助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保障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拆危治乱和垃圾污染治理力度,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在秦安县中山镇蛋鸭养殖和张家川县龙山镇川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肉牛产业基地,林铎详细了解养殖品种、加工销售和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情况,鼓励企业提高现代化养殖水平。他强调,要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和各项扶持政策,推动企业生产规模、产品品质和经营管理上水平上档次,延伸产业链条,强化产销对接,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抵御风险能力,不断提高扶贫产业发展水平。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辐射引领作用,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农户致富奔小康。

调研中,林铎实地察看了秦安县五营镇龙头山产业生态示范区建设和张家川县清水河龙山段染料黑作坊偷排事件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生态扶贫力度,利用山荒地发展林下经济,统筹推进国土绿化、水土保持和产业发展。要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加强源头治理,严格环保执法,常态化抓好河湖清“四乱”工作,坚决守好水生态安全底线。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一同调研。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