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党建引领 亚运村街道有序推进楼宇复工

2020年03月06日14: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既“咬紧牙关”严抓疫情防控,又“笃定目标”紧抓复工复产,落实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压实“四方责任”,按照实、细、早、全、准、严的要求,确保了“两手抓、两不误”。

工委重研判早部署 为企业把好“风向标”

亚运村街道工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防疫情况和“2·23”等重要讲话,专题研究、研判,对辖区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系统安排。全面梳理辖区内公司复工必备要求以及相关指导措施,建立街道联防联控工作平台协助开展工作。街道工委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楼宇内公司能够平稳、有序复工,离不开街道工委提供的指导性支持。”峻峰华亭物业经理屈壮表示。

目前,地区38个商务楼宇中现有1700家企业,员工30520人。物业全部签订了责任书,877家开复工企业签订了责任书。各楼宇通过联防联控工作平台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党员干部下沉楼宇 监察监督到位

党员干部发挥“领头羊”作用、强化“领头雁”效应。通过“双楼长”制度,由下沉到楼宇的机关干部和物业负责同志,同时担任楼长,每天根据楼宇防控指引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及整改落实,建立整改台账和清单。整改内容包括:进出口测温情况、消杀情况、就餐情况、“一米线”落实情况等,从各个角度监督检查,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复工后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好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各社区党委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认真落实“宣传员”职责,在各个楼宇加大宣传,张贴“一米线”海报、《致返京人员的一封信》、复工注意事项等,运用楼宇宣传栏、大厅、前台等醒目位置,做好对员工的宣传及教育引导工作。

发挥楼宇服务站职能 压实责任

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各楼宇党建服务站为抓手,各级党务工作者冲锋在前,积极对接日常保障工作。街道与楼宇、楼宇与企业、企业与员工层层签订责任书,落实四个务必,明确责任,压实责任。企业务必准确掌握员工的准备信息;楼宇物业务必经企业确认员工隔离满14天后再发出入证;复工企业务必签完责任书再开工;重要注意事项务必告知到位。

各楼宇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于发现身体状况异常者,第一时间上报总物业经理,同时拨打社区疫情防控电话及上报政府相关防控部门,如工作人员与其有任何接触,将采取立即隔离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中共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工委 供稿)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