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海口金湖雅居小区住户点赞党员服务:“有党支部在,啥时心里都踏实”

张期望 刘伟

2020年02月13日13:4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有党支部在,啥时心里都踏实”

2月12日,海口市区阳光明媚,在龙华区金地路金湖雅居小区一扇窗户上,一面党旗高悬,格外耀眼。

这面党旗,是一个刚刚成立的临时党支部挂的。临时党支部由5名小区党员组建,承担起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全体住户的生活后勤保障工作。

金湖雅居小区并不大,处于龙华区金宇街道南沙社区辖区,只有A、B两栋楼,里面一共有86户,目前住有43户151人。2月4日,该小区B栋9楼一住户被确诊新冠肺炎,4名家人被转移到附近集中隔离点,小区当天即被封闭。

“我们社区仅有11名工作人员,除了要做好151名住户后勤工作外,还要做好他们的心理疏导工作,困难非常大。”小区刚刚封闭的时候,一度让南沙社区居委会主任林莉很忙乱。除了每天要安排人员在小区门口值守,督促物业人员做好消杀工作外,社区另外18个小区防疫工作同样需要他们。

林莉说,为了给金湖雅居业主购买物品,社区工作人员有时候一天要往附近超市、餐饮店跑三四十趟,工作量极大。即便如此,住户依旧不满意。

就在这个时候,小区内的党员住户陈晓君站了出来。本是海南省中医院护士的她,开始在群里疏导住户的情绪,并自告奋勇地接过汇总小区居民所需物品统计的工作。“一开始,大家对新冠肺炎防疫知识也不是很了解,我就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开始在群里不停回答各个住户提的问题。”陈晓君称,都是邻居,很多人平时也经常见面,她的讲解住户们也容易接受。

在陈晓君的带领下,该小区的另外4名党员也积极行动起来。有的党员开始负责协助物业分发物资,有的党员开始协助陈晓君做统计工作,有的则协助陈晓君开展日常防疫宣传工作。人手一多,事情就好办了。为了更好地做好该小区住户物资保障工作,陈晓君同其他党员商议决定,每天所需购买的物资按栋统计;为缓解物业工作压力,派出两名党员负责协助物业分送生活物资。就这样,原本怨言满天飞的小区业主微信群内,开始充满了欢笑,晒满了各家各户的自制美食。

“小区封闭,只是该小区防疫的一个重要环节,今后还有一段漫长的过程。”龙华区金宇街道办工委书记周豪称,为做好该小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2月10日,金宇街道工委下发文件,决定在该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由陈晓君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成员除陈晓君外,还有该小区党员住户钟祥全、吴广生、林星、吴威等4人。

“有你们党支部在,我们啥时候心里都踏实。”2月12日上午,在金湖雅居小区微信群里,几名居家隔离业主将这句话在群里不停地刷屏。“确实如此,如今需要买什么物品,微信群里跟他们几名党员说一下就可以了。”林莉称,该小区临时党支部成立后,社区工作人员压力减轻了一大半,业主则随时能感受党和政府就在他们身边。

(本报海口2月12日讯)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