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临川善举循环成风气

2014年10月04日03:42    

原标题:临川善举循环成风气

  本报抚州讯 (通讯员章晋辉)自2012年开始,抚州市临川区启动了“感动临川”的好人评选活动。迄今为止,共涌现出200多名好人,其中两人入围“中国好人榜”。临川为何好人多?“弘扬好人精神,让好人有好报,让好人在任何时候都能挺起胸膛。”临川区文明办主任黄秋梅一语道出缘由。

  为了让好人有好报,该区文明办定期组织人员深入“感动临川”好人家中,对好人的身体健康、家庭状况、存在困难和发展需求等情况进行详细调查摸底,并一一登记,建立“好人档案”。好人有困难,就要及时伸出援手。该区利用区文明网的“志愿者服务”平台,号召社会志愿者为奉献者奉献爱心,帮助好人渡过难关。好人黄文平是河埠乡河埠村人,去年汛期,他跳入河水中救出3名落水儿童,被村民誉为“最美老人”。区文明办来到他家了解情况后,发现黄文平家中非常困难,他本人体弱多病,加上跳入河水中受了风寒就一病不起。区文明办通过“志愿者服务”平台发布了黄文平的消息后,区人民医院很快表示,为黄文平提供免费治疗,并对他进行了全面体检。同时,河埠乡政府还将黄文平列为农村低保对象,志愿者还对他的旧房屋进行了维修。截至目前,该区累计为“感动临川”的好人办实事140多件,捐赠款物超过20万元。好人做好事,在临川有了坚强的后盾。

  善举循环形成了良好风气,好人就会越来越多。今年,该区进一步扩大了“感动临川”好人的评选范围,更加关注“小人物”、“小事件”,将评选“感动临川的环卫工人”、“感动临川的交警”、“感动临川的村民”等一系列好人评选活动。为了让好人感染更多的好人,该区创新文明宣传方式,将临川好人请进道德讲堂,用他们自己的事迹和语言影响更多的人。崇尚好人、争做好人的风气在临川越来越浓厚起来。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